伊拉克夺取哈维加 IS地盘大幅缩小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讯】伊拉克军方周四表示,伊拉克部队已经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手中夺取了哈维加镇。这是伊斯兰国组织盘踞的最后据点之一,伊斯兰国目前只占据靠近叙利亚边界附近一些面积较小的伊拉克领土。

伊拉克军方表示,他们已经夺取了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的据点之一哈维加镇,进攻行动还在持续推进。

当军队进入距离哈维加镇6公里的村庄时,受到村民热烈欢迎,他们不愿再遭受伊斯兰国的残暴对待。

伊拉克LAZAKA村民:“他们(伊斯兰国)伤害我们,我已经有四年没有看到我儿子了。”

LAZAKA村民:“感谢神,我们摆脱了伊斯兰国,我们等这一天等了三年。”

周四,伊拉克总理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时,确认这一胜利消息。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今天我可以向所有人宣布,我们解放了哈维加镇,现在伊斯兰国只控制叙利亚交界的一个地区。”

阿巴迪呼吁伊拉克各宗族和解,实现国内真正和平。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只要伊拉克愿意,法国已准备好在联合国的架构下,从事居中调解。

法国总统马克龙:“民族和解、重建和稳定将有助于持续的和平。”

新唐人记者唐楣、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