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中关系未正常 中方单方面中断边境会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4日讯】中印边境洞朗地区对峙事件虽然在金砖会议前匆匆结束,但中印关系并未就此步入正常的轨道。日前有印度媒体披露,中方近日未“循例邀请”印方一同举行中印“边境人员会议”,早前也未回应印方提出的邀请。

印度《金融快报》日前报导称,洞朗事件以来,中印两国的关系迄今“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

该报导援引一名印度军官爆料称,在中国大陆十一长假期间,中方并未循例邀请印方参加两国间例行的“边境人员会议”;而此前的8月15日印度国庆期间,中方也未回应印方的与会邀请。

报导称,自“边境人员会议”机制建立以来,首度发生这种状况,表明中印关系仍然不正常。

“边境人员会议”是中国大陆与印度2005年建立的一种促进双方沟通协调的机制,由两国军方参与,每年在双方国庆日期间举行。与会者多是驻扎在两国边境的官兵及眷属,内容主要是双方代表的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

与一般的边界讨论会议不同,这项会议具有更强的、展现中印两军“友谊”的象征意义。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