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君王航空”破产 11万英国人滞留海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2日讯】英国民航局在当地时间周一凌晨宣布,廉价航空“君王航空”即日起破产,由会计师事务所KPMG接管。据信约有11万英国人因此滞留海外。

路透社报导,“君王航空(Monarch Airlines)”在推特上表示:“我们很遗憾的宣布,君王航空停止所有飞行。”所有来往英国的航班即刻取消。

“君王航空”即日起停止营运,这是英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航空公司破产事件,将启动“承平时期最大规模的接返国民行动”。

报导中说,约有11万名将搭乘“君王航空”班机返国的旅客,将无机可搭。英国政府要求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CAA) 协调30架包机,接回滞留海外的国民。

民航局也估计,另有约30万人次已订了该公司机票,也因此受到影响。

君王航空主要营运英国来往地中海、加那利亚群岛、赛普勒斯、埃及、希腊及土耳其的航班服务。最近因面临欧洲短程航班巿场成本增加及强大的竞争压力,导致营运出现危机。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