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政坛人物? 英媒:柯P有潜力选总统

【新唐人2017年10月01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日出席铅管汰换完成记者会,媒体关注,他被英国的金融时报认为有实力角逐总统大位,柯文哲说这个都是别人讲的,也说台湾总统真的不好做,夹在美国和中国之间,怎么做都很难。

台北市长柯文哲:“(铅水管的提前汰换完成),(你认为这会对市民来说),(是一项你的有感政绩吗)?这个一定无感,但是它是该做的事,因为事实上你喝铅水,你喝了从光复到现在,喝了70年你也不知道,不过是这样,该做的事就应该把它做掉。”

台北市长柯文哲30日出席铅管汰换完成记者会,比预定时间提早15个月让铅管从台北市消失,柯文哲的施政,总是充满自己的风格,英国《金融时报》29日的报导就指出,柯文哲特立独行的风格,为台湾的政坛带来大震撼,很有潜力能挑战总统大位。

柯文哲:“这个都是别人讲的,反正我还是每天过我的日子,照我的想法去做。”

柯文哲被视为未来总统热门人选,柯文哲日前电视节目专访时就被问到,如果2018市长连任失败,是否考虑直接选总统?柯文哲当时表示,如果到时没连任就是完蛋了,一定是做得很烂才选不上,总统他也选不上,如果选上大概也做不好。

台北市长柯文哲VS.主持人赵少康:“我想过做不好啦,为什么?都没有准备怎么做的好,当总统、这也是以前谁跟我讲,他说其实总统还是,我们这,那你认为蔡英文准备好了吗?我有摇头吗?。”

柯文哲:“这个就真的就要凹了,我是摇头苦笑,这个、这个、这个,不过老实讲台湾总统真的不好做,他夹在美国跟中国之间你知道,怎么做都会扣分,这个做得满痛苦的,(所以你觉得蔡英文是在哪一个部分没有准备好)?你是哪一台的?”

媒体追问,苦笑是否也有同情的意味?柯文哲表示,都有,并说夹在美国跟中国之间,怎么做都会被过问,做得痛苦,而且怎么做都会被扣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