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杀IS武装份子 63岁神枪手战役中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1日讯】在战场上有“狙击手教长”或“鹰眼”称号的资深战士阿布塔辛(Abu Tahsin al-Salhi),据说射杀至少320名伊斯兰国武装份子。日前传出他在参与自伊斯兰国(IS)夺回伊拉克城镇哈加(Hawija)战役时遇害。

传阿布塔辛在29日死亡。与伊拉克政府军合作围剿武装份子残余势力、多为什叶派的民兵团体“人民动员”(Hashed al-Shaabi)发言人阿塞迪(Ahmad al-Assadi)说,阿布塔辛在推进伊北哈加镇时遭到杀害。

阿布塔辛自1973年以阿战争以来即参与大小军事冲突。30日,他的好友在他的葬礼上说,他的伙伴大都称他“狙击手教长”或“鹰眼” 。

相关视频:

63岁的阿布塔辛在一段影片中概述他作为狙击手的经历,从1973年起就参与叙利亚戈兰高地(Golan Heights)战斗,也参加伊拉克已故总统海珊(Saddam Hussein)于1980至1988年与伊朗间的战争、1990年入侵科威特,以及2003年美国击溃海珊政权时对抗美军,之后则专注对抗伊斯兰国。

他在影片中说:“今天,我枪杀他们(伊斯兰国战士)2人,真可笑–我最少都有4个。”在2015年反IS战役中,“我杀了他们173人,现在已累积到320人”。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