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书管理员狡辩拒第一夫人赠书 看这照片她的话你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30日讯】美国麻萨诸塞州剑桥公校图书管理员拒绝第一夫人梅拉妮亚(Melania Trump)赠书的行为日前引发大量评论。虽然该图书管理员振振有词地解释原因,但人们却发现她言行矛盾,其实是故意指责第一夫人及川普政府。

9月6日是美国全国读书日(National Read a Book Day),作为庆祝,梅拉妮亚给每州的一所学校捐赠10本苏斯博士(Dr. Seuss)的著作,而麻州剑桥(Cambridge)公立小学的图书管理员莉兹•索伊萝(Liz Soeiro)不但拒绝了白宫的好意,还对第一夫人横加指责。

9月28日,索伊萝在博客解释她所谓的拒绝赠书原因。她说,她所在的图书馆有9000多册藏书、资源丰富,同时还拥有一位图书管学研究生资历的图书管理员。她还表示,苏斯的书“老掉牙”,并且浸透着“种族主义宣传(racist propaganda)”。

索伊萝同时还批评了教育部长狄弗斯(Betsy DeVos)和川普政府的教育政策。

梅拉妮亚的发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就此表示,从川普就任总统后,梅拉妮亚一直致力于帮助儿童,赠书只是其一。不幸的是,有人却把给孩子赠书的活动变成了分裂事件。

剑桥公立小学所在的学区则声明,该图书管员未获得授权,无权决定接受或拒绝赠书。

苏斯博士是美国当代著名作家,他著有许多备受儿童欢迎的图书,1991年他过世前,其著作的全球销售量达6亿册,并被译成20多种文字。

梅拉妮亚所赠的图书包括“The Cat in the Hat”,“One Fish, Two Fish, Red Fish, Blue Fish”,“Wacky Wednesday”,“Green Eggs and Ham”,“Oh, the Places You’ll Go!”

事实上,前第一夫人米歇尔(Michelle Obama)过去经常给孩子们读苏斯博士的著作,之前的两位第一夫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芭芭拉(Barbara Bush)也曾在苏斯博士主题教育活动中给孩子们读书,但都未曾引起争议。

更矛盾的是,有人发布了麻州剑桥公立小学2015年推特上的一张照片,照片中,索伊萝一手举着“Cat in the Hat ”书中描述的玩具娃娃,另一手握着一本“Green Eggs and Ham book”,并且脚蹬苏斯式丝袜、头顶苏斯式礼帽,一边摆动作一边对着镜头微笑。

麻州剑桥公立小学2015年推特上的照片显示,索伊萝手举的书和玩具娃娃、身上的穿戴都是苏斯博士风格的。(推特截图)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