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两途豪赌太平洋核爆 外媒:赌注是平壤政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在联合国大会严厉警告金正恩后,朝鲜威胁将“在太平洋试爆氢弹”。韩媒认为,这可能只是朝鲜再次试射洲际导弹的借口,但无论太平洋核试验还是试射洲际导弹,都可能引发战争,金正恩在用朝鲜政权存亡作赌注进行豪赌。

9月25日,韩国《中央日报》引述一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分析称,若朝鲜真的强行进行核试验,美国等国家将不得不采取应对措施。“这对朝鲜来说将是一场赌上国家体制存亡的赌博。”

此番评论是针对朝鲜外务相李勇浩21日发出的威胁。李声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声明中所说的“超强硬应对措施”可能是“在太平洋进行有史以来最强的氢弹试验”。

而金正恩在当日的声明中,除了威胁采取“超强硬应对措施”之外,也表明将“将赌上我们(指朝鲜政权)的尊严、名誉以及我自己的一切”。

专家们担忧,朝鲜所说的“氢弹试验”可能是一次大气层核试验。大气层核试验曾在核武器开发初期使用过,其放射性灰尘等产生的后果是致命的。美国、苏联、英国等三国1963年签署了“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严禁在大气层和水中进行核试验。最后一次大气层核试验是中共于1980年进行的。

本月初朝鲜进行第六轮核试验后,米德尔伯里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员凯瑟琳·迪尔(音)曾对英国BBC表示,朝鲜可能于年内在地表或海上进行大气层核试验。

9月22日,《纽约时报》的朝鲜半岛专业记者大卫·桑格也引述情报当局的消息称,朝鲜一直对冷战时期美国曾进行的大气层内(高度为100公里)核试验“很感兴趣”。他表示,大气层核试验会制造不同于地下核试验的恐怖感,因此川普政府可能必须做出更具风险、更加困难的决断,来阻止朝鲜。

英国《经济学家》上月初分析指出,若金正恩强行进行大气层核试验,美国有可能攻击朝鲜核设施,引发战争。

《中央日报》指,朝鲜在太平洋进行氢弹试验的方法大致有两种。一种是利用船舶将核弹运送到太平洋,但在现实中存在一些困难。太平洋上没有朝鲜的领域,最近的联合国制裁决议也授权可在公海上对朝鲜船只进行检查。

第二种方法使用弹道导弹将核弹运送到太平洋上引爆。不过据分析,朝鲜目前还没有掌握再入大气层技术,该方案也不大现实。

《纽约时报》引述五角大楼前武器试验负责人、核科学家菲利普·E·科伊尔三世(Philip E. Coyle III)的分析称,导弹运送核弹风险很大,核弹头可能会落在邻国,或者就在发射台上意外爆炸。世界上最好的导弹每100次飞行中就有一次失败,而朝鲜导弹的失败率要高得多。

国立外交院教授申范哲(音)因此认为,“氢弹恐吓可被认为是朝鲜在为进行火星-14号实际距离发射试验而寻找的借口”。

军事专家、国民大学政治学研究生院院长朴辉乐(音)称,“截至目前朝鲜发射的最大射程是约3700公里,朝鲜距美国阿拉斯加州有5500公里,因此朝鲜有必要提高技术水平,将导弹发射得更远”。

世宗研究所统一战略研究室室长郑成长也预测,“朝鲜的下一行动可能是朝太平洋进行ICBM试验发射或对关岛进行包围射击”。

《中央日报》报导称,不管是强行进行新一轮核试验还是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所造成的影响将与月初的地下核试验有天壤之别,也意味着金正恩需要付出更高昂的代价。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