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极右翼入国会 欧洲担忧未来局势

【新唐人2017年09月25日讯】德国大选揭晓,默克尔成功连任德国总理。极右翼政党“另类选择党”则是周日大选的最大赢家,首次进入联邦议院,成为德国的第三大党,不过欧洲民众对此表示担忧。

德国极右翼政党“另类选择党”,周日出乎意料的拿下13%的选票,首次进入国会,并且成为德国第三大政党。

该党主张反移民、反伊斯兰教和反欧元,同时反对援助债务危机国希腊,是默克尔政策的主要反对者。

“另类选择党”的崛起,显示极右派民粹主义势力在本土激增,势必影响德国政局。周日大选结束之后,德国法兰克福、科隆等多个城市爆发示威,反对该党进入国会。

对德国的选举结果,欧洲人表示担忧。

伦敦居民 Satya Thakur:“非常担忧右翼党,‘另类选择党’取得如此大的进展。这对欧洲特别是世界来说,令人担忧。”

伦敦居民 Laurence Spurling:“看到极右翼的崛起真的很震惊。不知道未来会如何发展,令人恐慌,我担心历史可能会重演。”

希腊居民 Dimitris Dimitriadis:“大选结果最负面的影响是极右翼政党的崛起,令人担忧,这也是过去几年欧洲普遍出现的情况。除了很难解决的难民问题之外,未来欧洲的政策走向也会有所改变。”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一致信默克尔,祝贺她四连任。容克建议默克尔组建一个强大的联合政府,确保欧洲局势稳定。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 Margaritis Schinas:“容克主席重申,鉴于目前面临的全球性巨大挑战,欧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一个更强大的德国政府,以便积极塑造欧洲大陆的未来。”

周一上午,德国各党派举行高层会议。未来几个月的组阁谈判,将决定德国新政府的格局和德国欧洲政策的走向。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