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减少接受难民 限额或降至5万以下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讯】美国国务院难民事务部主任日前确认﹐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缩减明年接受国际难民的限额,最终数字将在10月1日前公布。有消息指出,难民限额将控制在5万以下。

美国国务院难民处主任Lawrence E. Bartlett﹕“我们已经知道数量会减少﹐去年我们接受了8万5﹐今年总统明确说最多5万。”

美国国务院难民事务部主任说,明年美国接受难民的数量限额尚未确认,很多细节还在讨论中,但总统川普(特朗普)会在10月1日前做出最终决定。

本周二,川普在联大会演讲中也谈到难民问题。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已经明白,长期来看,不受限制的移民对于来源国和接收国来说都非常不公平。”

全球目前共有31个国家与联合国难民署合作,其中美国一直是接受难民最多的国家,从1975年至今,总数量已超过330万。川普上任后,出于国家安全考量,颁布了针对6国的移民限制令,并暂时禁止难民入境。

美国威尔逊中心全球项目学者Joseph Cassidy﹕“某种程度上,具体人数不太重要,让这一计划成功才重要。我们希望他们能融入美国社会,因为进入难民计划的,都将在五年内成为美国公民。”

国务院官员表示,虽然未来美国接受难民数量将会减少,但项目核心价值不变。

美国国务院难民处主任Lawrence E. Bartlett﹕“我们还是会衡量其受伤害的可能性,我们会看其融合性,政府内对此都有清楚讨论。我们会考虑怎样把其作为外交政策工具。”

联合国难民署官员表示,如果美国缩减难民接收数量,他们会与其他国家协商,尽量维持接收总量。专家也强调,接收难民并进行永久安置,只是解决难民问题的众多方式之一,相对于全球难民总量还是杯水车薪。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