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严控VPN翻墙“共青团中央”悄然入推特

十九大”前夕,中共对网络VPN的管控越来越严,VPN的开发者和提供商纷纷被拘捕。然而,一个名为“共青团中央”(@ccylchina)的账号却被发现悄然进驻美国社交平台“推特”,推文都是其官方微博中的重点内容。专家称,中共当权者都能登陆境外网站,只有老百姓被中共愚弄。

2. 自由亚洲电台
“指令如雪片” 19大前各地维稳命令不断

中共召开“十九大”前夕,中国大陆草木皆兵,各地政府下达的维稳指令接二连三的发出。北京一家公司根据指示,要求外省员工在9月15日前搬离宿舍,并暂停劳务合同。不少地方政府下达了控制访民的指示,严控访民在十九大期间聚集北京上访。

3. 美国之音
中国险些控制乌克兰关键航空企业

乌克兰法院本月宣布,冻结中国资本购买的乌克兰西奇航空发动机公司(MOTOR SICH)超过41%的股权。法院称,这宗收购将造成关键战略企业关门,国家利益严重受损。北京天骄航空集团去年买下西奇公司56%的股权,引起乌克兰当局警觉,随后对这起交易提出了刑事起诉。

4. 英国《金融时报》
人民币升值将告一段落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年初不断攀升,但目前已出现扭转迹象,未来将重新进入波动状态,出现小幅贬值的概率较大,其中美元走强是不可忽视的外部因素,此外,对中国出口的担心,中美两国的利率差,对单边贬值预期转向单边升值预期的担忧,都使得人民币存在贬值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