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传财困 新鸿基:很难赚到钱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讯】近期中资来港抢地步伐减慢,当中多次在港投地的海航集团,传融资有困难。香港地产富豪、新鸿基主席郭炳联出席业绩会时说,相信海航高价投地,很难赚到钱。

海航集团过去一年斥资近273亿元,连夺启德发展区四幅住宅用地,但在香港融资遇到困难。彭博报道,最少四家银行不为海航购地提供再融资,亦不提供新贷款。原因与北京审查海航的贷款有关。

被问及海航财困,香港地产商、新地主席郭炳联这样表示。

新地主席郭炳联:因为HNA(海航)上了榜,被中央政府点名,但这是个别事件。当然他的地价都要隔一段时间才起好卖楼。我可以说,今天的地价来讲,都很难赚到钱。

他表示,新地负债比率7.2%,财政非常健康,会继续谨慎理财。

另外,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将于下月的施政报告中,公布港人首次置业上车盘细则。

新地表示,早前与政府沟通,涉及将集团拥有的三幅土地用作首置上车盘,正等待政府公布细则。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