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直击毛新宇内部聚会 披露其落选19大真实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毛泽东嫡孙、少将毛新宇“落选”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引发关注,日媒也对此进行了报导。《产经新闻》记者谈到毛新宇一次内部聚会中“健谈且能吃”的形象,《雅虎日本》文章则称毛新宇出局是习近平“去毛化”的一部分。

中共军警系统十九大代表名单6日揭晓,毛新宇未出现在代表名单上。

《时事通信》7日报导指,因出身特别一直仕途顺畅的毛新宇,此次未能“入选”十九大代表,可以用“事件”来看待。

《产经新闻》13日报导称,体重超过100公斤的巨大身躯,使毛新宇无论出现在哪里,都会成为关注焦点。同时,因为言谈豪放随意、字迹拙劣幼稚,也成为网上热议趣谈的对象。

毛新宇在人民大学历史学系毕业,后进入中共中央党校,很快又进入军界,2003年在军事科学院拿到博士学位。据悉,毛新宇的博士学位论文名为《毛泽东战略思想研究》,但实际上,没什么文化的毛新宇是找人代笔。

《产经新闻》报导称,该报记者曾在北京的一次内部聚会上见到了毛新宇,但未能得到交谈的机会,只留下毛新宇“健谈而且能吃”的印象。对于桌上不断推陈出新的各式菜肴,毛新宇来者不拒,从头至尾吃得津津有味。

报导指,一直官运亨通的毛新宇遭遇十九大参会名单的变故,再一次让人领略了险恶中共政治的“风云变幻”。

《读卖新闻》也表示,毛新宇这次不能“入选”十九大代表,以他的能力,未来的前途必然更加灰暗。

有关毛新宇此次“落选”的原因,《产经新闻》报导指,毛新宇难以令人恭维的形象和言谈,被中共高层认为玷污了军队形象,对毛泽东也造成负面影响。

而《德国之声》7日分析称,北京当局正在进行军改,清理毛新宇这种多年尸位素餐的人,有利于整顿军纪,改变军队人浮于事的状况。

《雅虎日本》11日刊登日本学者远藤誉的文章则表示,有人认为毛新宇出局是因为他“体型有损军队形象”,但真相肯定没有这么简单。

文章认为,中共一党支配体制越来越危险,毛泽东一直被高层借用来作为巩固民心的工具。但毛泽东孙子的形象谈不上任何威信,习近平在意识到这一点后,开始逐步“去毛化”。

文章称,是保留毛泽东思想还是用习近平思想来替代,是中共命运的转折点。 如果保留毛思想,很可能将导致改革开放被否定。而习近平担任“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其目的就是要树立自己延续邓小平方向,走改革路线的形象。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