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11月访华 伊万卡行程再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3日讯】美国官员12日称,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可能在11月份首次访问亚洲,期间将对中国进行访问。外界聚焦美国第一千金伊万科和夫婿库什纳,9月份的中国之行是否会如期进行。

9月13日,英媒BBC报导称,在朝鲜核试验危机导致局势紧张之际,川普的女儿伊万科和女婿库什纳,9月份的中国之行被取消。

报导说,美国官员12日说,川普11月份将去菲律宾参加美国和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以及在越南召开的亚太经合峰会,这期间,川普将在中国停留进行访问。

不过,目前中共外交部还没有对关于川普访问中国的消息作出评论。

4月份,川普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接待来访的习近平时,习近平曾邀请川普访问中国。7月份的20国峰会期间,习近平和川普也曾举行过会面。

外界聚集,川普11份访华,川普的女儿伊万科和女婿库什纳9月份的中国之行是否还会如期进行。

川普和习近平4月份会面时,伊万卡和库什纳已经收到习近平口头的访华邀请。后来,北京又发出正式邀请。

日本《产经新闻》8月底披露,中共中央办公厅6月份曾向外交部下达一个指示,即十九大前,必须实现伊万卡夫妇访华。

熟悉中共外交部事务的相关人士透露,“这是一个如果不能实现或发展成外长责任的绝对命令。”

报导说,中共外交部立刻组织成立了“伊万卡夫妇访华工作小组”,动用中共驻美大使馆以及纽约总领事馆的所有人脉并“最终达成目标”。

报导当时还引述相关人士的消息称,“基本已经确定(伊万卡夫妇)9月访华,现在正就最终日程进行调整。”

川普就任之后,在中美关系方面,担任总统高级顾问但不支薪的伊万卡和库什纳,一直被视为“替父解围”的关键角色,而中共也一直通过伊万卡夫妇跟白宫拉近关系。

库什纳曾多次跟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会晤,中共大使馆曾邀请伊万卡参加中国新年活动,伊万卡的女儿曾为到访的习近平唱中文歌曲,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爆红。

不过,9月6日,《纽约时报》报导,库什纳拒绝了中方邀请他9月到访北京。英国《卫报》9日报导称,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已取消了访华之行。《BBC》也称,伊万科和女婿库什纳9月份的中国之行刚被取消。

目前,中美之间的摩擦日益加剧,在朝鲜和贸易问题上都遇上麻烦。9月3日,朝鲜核试验危机导致紧张局势再次升温,美国一直希望朝鲜最大的盟友中共加强对朝鲜施压,迫使朝鲜在核武器和导弹问题上让步。

在中美关系紧张时刻,伊万卡和库什纳的访华之行是否会如期进行如今仍是未知数。有分析认为,中共本来希望库什纳能扮演一个基辛格类型的角色,把他当成与白宫沟通的敲门砖,也许中共打错了算盘。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传川普访华女儿女婿打前站 习近平将设“家宴”款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