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回归故乡”展会 追寻自由生活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讯】近年来,随着日本人对大都市生活的向往,致使日本偏远县市以及农村的人口逐年流向大城市,大有全部走空态势。为了呼吁人们重新选择回归故里生活,9月10号,名为“回归故乡”的展会在日本东京举行,来自日本全国350个城市的组织参加了此次展会。

记者:这里是日本东京国际讨论大楼,第13届回归故乡展会正在这里进行。来自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的组织团体纷纷向人们介绍本特色,吸引人们从都市回归故乡生活。

由于人口过密,日本诸多大城市的生活问题备受人们的关注。近年来,考虑离开都市重新返回故乡生活的人数大大增加,并且返乡族群的年轻化趋势显着。此次展会上各团体极力展现本地区特色,吸引人们重返故里,启发人们重新思考新生活的理念。

回归故乡支援中心理事长高桥公:“东京大阪等大城市和城乡之间有着明显的差距,通过都市和乡村的交流以及人口的搬迁,让日本再一次生机勃勃。”

在归乡族群中,长野县备受关注,长年被视为最适合居住地区的前三位。

长野县地域振兴课担当山田:“长野县交通便利,从临县来长野县只需1个多小时。长野县还有很多海拔超过3000米以上的山峰,是一个自然丰富的土地。”

活动当天,有意愿归乡生活的人们还可以得到方便的资讯服务,进一步了解成功返乡人的具体信息。

随着返乡生活人数增加,城乡地区如何解决更多的就业需求、如何完善急增的福利设施建设等问题仍然值得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玉心澄、海龙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