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洛兴雅难民 孟加拉将移送“洪荒之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2日讯】为解决成千上万名躲避暴力而逃离缅甸的洛兴雅难民,孟加拉政府已经请求国际社会支援,将洛兴雅难民移送到一座土地贫瘠,每年都有水患的岛屿定居。

缅甸洛兴雅武装分子上月在若开邦发动突袭,引发军方镇压,导致有近30万穆斯林少数族裔逃到孟加拉避难,并可能有超过1000人丧生。

联合国在孟加拉科克斯巴扎尔(Cox’s Bazar)难民营早已人满为患,此次引发的纷争再度有大批难民涌入孟加拉这个贫穷国家,使孟加拉无力负担、面临日益升高的危机。

难民暴增,孟加拉当局寻找土地搭建更多的难民收容所,其中包括生活条件困难、无人居住的藤加查尔岛(Thengar Char)。

藤加查尔岛最近改名为巴赞查尔岛(Bhasan Char),位于梅克纳河(Meghna)河口,从距离最近、有人居住的桑德威普岛(Sandwip)船程要一个小时,距离孟加拉最大的哈提亚岛(Hatiya)船程则要2个小时。

相关视频:

藤加查尔岛的环境条件非常恶劣,根本不适合人类居住。尽管部分洛兴雅领导人和联合国官员不愿意,但也只能被迫接受。

巴赞查尔岛是8年前才浮出海面的新岛,位于孟加拉湾哈提亚岛以东约37英里外,面积大约3万公顷,很多土地被侵蚀,根本无法耕种,大部分面积每逢雨季和涨潮时都会淹水,还需面对飓风和海盗威胁。

为了使这个荒岛适合人类居住,孟加拉政府也费尽心思,在岛上大面积种植红树林,但结果适得其反,使得土壤肥力流失,土地被侵蚀更严重,10年内都无法开垦耕种,更加不宜居住。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