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男单捧杯 台湾詹咏然女双夺冠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讯】周日,在纽约举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最后一天的角逐。当前男子单打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顺利夺冠。而来自台湾的詹咏然,与搭档共同获得女双比赛的冠军。

西班牙球王纳达尔以“体能、速度和顽强的斗志”著称,周日的决赛,他完美展现了这一点。

纳达尔的决赛对手,南非选手凯文·安德森(Kevin Anderson),以发球见长,但在第一盘盘点,纳达尔以积极跑动辅以反手的网前吊球,打破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再度打出精彩破发。他在网前压住对手,连续3次打出漂亮的截击,干净利落拿下比分。而纳达尔在全场比赛,都没有给对手破发机会,表现相当稳健。

第三盘,对手安德森表现更为顽强,但显然发挥没有纳达尔稳定,并没有给1号种子造成威胁。纳达尔全场只有11次非受迫性失误,以绝对优势打进赛点,最后以一个让人过目不忘的发球上网,终结比赛,总分3-0战胜对手。

纳达尔第三度捧起美网男单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6个大满贯冠军。

西班牙网球选手纳达尔:“以前会有点惊讶,现在没那么惊讶了。就有两件事想分享:对比赛充满激情和不断改进的精神。”

而赛会28号种子凯文·安德森,虽未撼动纳达尔近乎完美的表现,但也是生涯首次打进了大满贯决赛。

南非网球选手安德森:“比赛很艰难,特别是面对纳达尔,我学到很多。但我想,总的来讲这两周比赛意义积极。”

此外,同样在周日进行的美网女双决赛上,台湾选手詹咏然与搭档、瑞士名将辛吉丝(Martina Hingis),击败捷克组合哈尔德卡(Lucie Hradecka)和斯尼科娃(Katerina Siniakova),获得冠军。这是詹咏然生涯首座大满贯女双冠军。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