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百年最大地震伴海啸 独立天使纪念碑撼动(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9日讯】 9月7日夜间,墨西哥发生8.2级地震,死亡人数至少已达32人。本次地震是百年来墨西哥最强的地震,建筑物严重被毁,曾在1957年地震中倒塌的独立天使纪念碑也受到撼动。地震随后引发了海啸

周四夜间,墨西哥南部发生强烈地震,震级8.2,深度达21英里,全墨西哥5000万人有震感,墨西哥城居震中位置。

本次地震是一个世纪以来墨西哥所遭遇的最大地震,强度超过1985年那次震灾。1985年,墨西哥城发生8.1级地震,死亡人数过万。

地震引发了海啸。墨西哥国家气象局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the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s 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报告,海浪高达3英尺(1米)高。如果海浪高过10英尺(3米),墨西哥海岸将会遭到海啸袭击。

地震造成185万人断电,不过其中74%的人用电已得到恢复。目前供水不足,恢复正常用水大概需要36至48小时的时间。政府正在加紧进行救援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独立天使纪念碑(Angel of Independence)在地震中晃动的一幕被拍到。

天使纪念碑是墨西哥城的著名地标,建于1910年,高36米,是墨西哥庆典和抗议活动的中心。在1957年的大地震中,纪念碑不幸倒塌。该事件成为重要的灾难象征,在墨西哥人心中留下创伤。因此,在后来的每次地震中,“独立天使”都受到密切关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