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部署更多萨德系统 文在寅:不会有战争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讯】周四,韩国在星州基地临时部署剩余的四辆萨德反导弹系统发射车,以增强韩美联合防御导弹力量。韩国总统文在寅强调,朝鲜半岛不会有战争,他已与美国、日本、俄罗斯领导人交换意见,共同和平解决朝鲜问题。

周四上午,韩国国防部和驻韩美军队将四辆萨德导弹拦截发射车和其他工程物资及机械运送到星州基地。另外两辆发射车先前已部署完成。

韩国表示,这是应对朝鲜导弹威胁而采取的不可避免的措施。

但当地居民举行集会,表示抗议。警方表示,大约300名反对萨德的人士挡路。8千名韩国警察打破封锁,过程中有30多人受伤。

抗议人士认为,萨德系统发出的电磁波辐射会影响当地民众的健康。

同时,韩国军方继续进行一系列实弹演习。试图威摄朝鲜,对未来可能的战争做足准备。

当天,韩国总统文在寅俄罗斯海参崴参加东方经济论坛时强调,朝鲜半岛不会发生战争。

韩国总统文在寅:“朝鲜半岛与整个区域不会有战争,我有十足把握。”

文在寅与美国、日本、俄罗斯领导人交换意见,他表示,和平解决朝鲜问题是各国共同的信念,即使有时发出强硬的声明,也是为了让朝鲜回到对话中来。

韩国总统文在寅:“至于朝鲜问题,有一个和平解决的共同信念,我不认为这个立场与其他国家和美国现任政府有何不同。”

文在寅表示,他还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达成共识,将携手说服中俄两国中断对朝鲜的原油供应,并促成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更严厉的制裁朝鲜决议。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乐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