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装恶意软件 联想在美遭罚350万美元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讯】号称全球最大的电子制造商联想(Lenovo)公司宣布,同意支付350万美元的罚款,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及35个州达成和解。之前,联想电脑因预装恶意软件、威胁用户安全遭到指控。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消息说,2014年8月以来,联想在笔记本电脑上预装了由SuperFish开发的恶意广告软件VisualDiscovery,用户投诉,这款软件不仅在用户搜索网页时出现第三方广告,还挡住了用户浏览器在该软件尝试访问时所发出的警报。

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这款软件还可以拿到消费者的机密信息,比如社会安全号码等。

周二(9月5日),联想公司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及32个州签署了和解协议。

联想承诺:在笔记本电脑上安装此类软件之前,需征得消费者同意。此外,还要在20年内,为笔记本电脑安装全面的软件安全程序,以检测预装的大多数消费类软件。安全程序将受到第三方审核。

新唐人记者易闻、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