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衅升级? 韩军情部分析:朝鲜准备再爆核弹或射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5日讯】韩国军方和情报系统4日分别指出,有迹像显示朝鲜可能即将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或进行新一轮核试爆。分析认为,9月9日是朝鲜建政日,朝鲜很可能在那天再度做出挑衅行为。日前,朝鲜进行了第6次核试爆,引发国际震怒。

华尔街日报报导,韩国国防部周一(4日)称,朝鲜可能在准备再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韩国负责国防政策的代理副部长、张庆洙少将(Jang Kyung-soo)称,从韩国监测到的活动迹像判断,朝鲜正在为再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做准备。但他没有透露监测细节。

同一天,韩联社报导,韩国国家情报院周一在国会情报委员会的紧急会议上表示,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第3条坑道已经完工,第4条坑道正在建设中,朝鲜可能随时进行新一轮核试验。

9月9日是朝鲜建政日,外界认为,平壤有可能在那天再度发射导弹或进行新的核试验。

韩国国防部已经正式表示,将继续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的四个发射装置。此外,为应对朝鲜最近的行动,张庆洙透露,美韩正在就韩国部署一艘航空母舰或隐型轰炸机进行磋商。

周日(3日)朝鲜进行了第6次核试验; 5天前,平壤还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飞过日本上空。朝鲜的挑衅密集度越来越大。

韩国气像厅当天监测到,朝鲜核试引发5.7级人工地震,推估朝鲜第6次核试威力为第5次核试的5到6倍。

日本气像厅则推估这次核试威力是前一次的10倍。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一名气像厅官员简报说:“它至少是10倍威力。”

朝鲜核试爆引发国际社会震怒,美、日、韩、中、俄、英、德等国均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朝鲜的挑衅行为。美国五角大楼3日称,朝鲜若威胁到美国和美国的盟友,将引发美国大规模军事行动。

周一(4日),作为对朝鲜核试验的回应,韩国进行了导弹发射演习,使用的导弹包括地对地导弹和空对地导弹,模拟对朝鲜核基地进行攻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分析:金正恩疯狂“玩弹” 对中国有四大威胁 东北或成死亡区

相关链接: 朝核试各国反应强烈 川普连发三推:朝鲜只懂得一件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