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人物气球游行 比利时不畏恐袭

【新唐人2017年09月03日讯】镜头转到欧洲,来看到比利时的卡通气球游行,虽然两个月前发生恐怖袭击,不过游行还是顺利举行。

《星际大战》里的机器人BB-8、《马达加斯加爆走企鹅》,还有《幸运星卢克》,全都出现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气球游行中,不过荣誉嘉宾,是问世60周年、由漫画家安德烈·弗朗坎(André Franquin)出产的加斯顿·拉格菲(Gaston Lagaffe),警方估计有三万五千人观看了游行。

活动组织者Nathalie Rossignon:“说真的,很完美。真的都很好。我们还要再办一次,我非常期待明年。”

两个月前,比利时中央车站才经历了恐怖攻击,因此这次游行警备森严。

前警察专员Andre Decorte:“我们不能因为恐袭而放弃,看到这里的民众,我不认为他们会害怕,我们很放心,都有采取安全措施了。这里有水泥路障、警察,你需要的都有,完全不用担心。”

有“漫画城”之称的比利时,是《丁丁历险记》和《蓝色小精灵》的发源地,游行的同时,他们也希望能推广这项“第九艺术”(漫画)。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