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重创美石油重镇 经济损失远超卡翠娜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讯】飓风哈维重创美国德州及路易斯安纳州,带来暴雨和洪灾。据估计,哈维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1900亿美元,远超12年前的卡翠娜,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损失最严重的一场自然灾害。

飓风哈维侵袭美国德斯及路易斯安纳州,目前受灾最严重地区,就是美国人口第四多的城市休斯顿。这里是美国主要能源公司所在地,也是航天业及医学中心,人口超过230万。

旅美经济学者夏业良﹕“这次受灾的范围非常大,整个德州大概有680万人受到灾害的影响,现在光休斯顿就有50万人要提出联邦政府救助。”

飓风哈维登陆的圣体市(Corpus Christi)到休斯敦及路易斯安纳州的墨西哥湾沿岸,是美国最重要的炼油厂与石化业基地。目前由于洪水,当地每天约200万桶的炼油产能已被迫中断,墨西哥湾四分之一的石油产能被破坏,占美国三分之一以上的化学品产能也被迫关闭。

另据华尔街权威人士估算,哈维导致的最终投保损失可能高达100亿至200亿美元。

夏业良﹕“私人保险公司一般不为洪水赔保,而只有联邦政府赔保。联邦政府在这方面过去投入了一部分,但不是那么普遍的﹑就是所有的居民都会找联邦政府保这个洪灾险。”

由于很多家庭没有投保联邦政府提供的洪水险,这部分损失恐怕难以得到补偿。

据私营气象公司AccuWeather最新估计,哈维造成的潜在经济损失将高达1900亿美元,远超12年前卡翠娜飓风创下的记录。

布鲁金斯学院城市政策学者Andre Perry﹕“稳妥地说,损失要多于卡翠娜飓风的1200亿美元。我们知道的大概范围是1200亿到2000亿美元的复原成本。”

下周,美国国会新会期就将开始,预计国会将尽快审议通过对于灾区的救灾补助,川普(特朗普)总统也会动员联邦资金投入救灾。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