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哈维重创德州 资产损失创纪录

哈维飓风重创德州,在休斯顿所属的哈里斯县(Harris County)以及盖维斯顿市(Galveston),遭到毁损的房产总价值可能超过230亿美元。而气象机构AccuWeather预估,哈维造成的损失总额可能超过1900亿美元。

2. 朝核危机蔓延 东北亚原油拉警报

朝鲜核武威胁持续扩大,加上美韩联合军演防范朝鲜攻击,导致国际运往东北亚地区的原油数量可能减少34%,包括日本、韩国、中国都将受到冲击。市场预估,长期下去,中方可能将被迫释出战略储备原油来应急。

3. 印度创新发展迅速 将凌驾金砖各国

在金砖五国当中,中国目前是创新竞争力的领头羊,不过,中国科技交流中心指出,印度的创新竞争力发展快速,在未来15年内,不但将超越俄罗斯,还可能超越中国。印度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估可达7.2%。

4. 经济复苏稳健 欧元区通胀率乐观

欧元区周四公布8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1.5%,不但超越市场预期,并且创下近四个月来新高。显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稳健,并逐渐逼近欧洲央行设定的2%通货膨胀目标前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