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眼”俯视万物?700光年外巨大星云超美!(视频)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讯】如果上帝在宇宙中有只眼睛,看起来会像什么样子?螺旋星云(Helix Nebula)被天文学家称为“上帝之眼”(The eye of the God),不只美丽地令人屏息而且还相当巨大,螺旋星云的直径长2.5光年,意思是连光都需要两年半才能穿过这个“上帝的眼睛”。

据《Forbes》报导,螺旋星云位于距离地球700光年外的宝瓶座,已经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几个星云之一,在1824年首度被人类发现,之后都是天文学家观测的焦点,因为螺旋星云有如一只美丽的眼睛一样,蓝色的瞳孔外包覆白色光圈,以及酒红色的眼眶,因此被称为“上帝之眼”。在小说《魔戒》风行世界后,更被戏称为“索伦之眼”。

螺旋星云是由比太阳质量大3倍的超新星爆炸所形成,事实上是行星结束生命后的残骸,中心则是恒星的核心,未来会成为一颗白矮星。

相关视频:

——转自《阿波罗网》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