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公立医院 48小时内42名儿童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0日讯】据印度媒体8月30日报导,在过去48小时内,印度北方邦一所公立医院有42名儿童死亡,死因正在调查中。

印度Live Today网站报导,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县的公立医院巴巴.拉加夫.达斯(Baba Raghav Das)是该县最大的公立医院,在过去72小时内,有61名儿童死于这家医院,其中30名儿童是在过去48小时内死亡的。

医院方称,这些儿童均死于肺炎、败血症等疾病,在死亡的61名儿童中,有11人死于脑炎病房,25人死于小儿重症监护室,25人死于普通儿科病房。

医院方还表示,县周边的居民在孩子病危的情况下,都会把孩子送到这家医院,给医院造成巨大压力。另外,院方亦表示,近来该县的大雨和洪水泛滥可能会加大脑炎发病率。

自8月初以来,BRD医院就不断出现儿童病患死亡的情况。较早前,该医院还因氧气供应短缺,导致数十名儿童患者死亡。

据印度媒体披露的信息显示,BRD医院拖欠一家医疗用品公司逾600万卢比(约折合人民币62万元),该公司是这家医院的唯一氧气供应商,在过去6个月中,由于多次向医院讨要欠款未果,于8月4日中断了氧气的提供。

《印度快报》援引一名死亡儿童的父亲赛伦德拉·古普塔的话表示,他们刚把患病孩子送到医院,院方就让他们用人工手动呼吸袋一直摁动。“我一直摁了3个半小时以上。第二天,院方告诉我们,孩子死了”。

对于儿童患者死亡与缺氧有关的说法,多名当地官员对此予以否认,表示液态氧供应确曾受到扰乱,但医院很快代之以氧气瓶。

不过舆论并不认可这一说法。“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内政部发言人的话称,警方报告显示,10日和11日两天死亡的30名儿童中,有21例直接与缺氧有关。

《印度斯坦时报》13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这些死去的孩子被掩埋之前,没有进行尸检。

(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