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推《国歌法》 香港担忧侵犯自由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讯】中共人大日前再次审议《国歌法》草案,对侮辱中共“国歌”的行为加强罚则,并建议列入香港《基本法》,引发议员批评,可能会侵犯基本人权自由。

国歌法》草案除了加强对侮辱国歌的罚则,并建议将国歌列入中小学教材。将在10月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提请审议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法律界立法会议员郭荣铿星期二出席电台节目时,强调必须透过立法会审议的程序,确保基本人权自由不受侵犯。

法律界立法会议员郭荣铿:“我们通过立法会,就是可以确保字眼要清楚,何为注目礼或怎样去望旗,什么角度,或者这些事都要谈清楚,确保我们香港人的自由和基本权利不会受到剥削。”

郭荣铿说,若发生前年球迷嘘国歌事件,如何执法?如何界定何时唱国歌、何谓举止庄重等等问题,很令港人担心会触犯法例,尤其在近期的政治环境下。

法律界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始终香港都仍然是社会撕裂,仍然有很多事情需要修补的时候,你强行推行这个国歌法,我觉得是会有负面的影响的。”

同场的大律师公会主席林定国也认同《国歌法》不宜直接引入香港,应透过本地立法引入。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