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凤凰城集会 再谈不良媒体与政治风气

【新唐人2017年08月27日讯】新闻周刊(591)周二晚间,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举办了一场选战风格的大型集会。在集会上,川普回顾了就任7个月来的政绩,直言造假媒体和华府不良的政治风气,已经成为美国的毒瘤。川普誓言将战胜挑战,兑现竞选承诺,保护美国的就业、法治、边境安全以及信仰自由。

周二,美国总统川普前往亚利桑纳州,巡视美国与墨西哥边界,并发表了一个多小时的演说。这是他就职后的第八场巡回造势活动,直接向民众推广当局的政策。

大约有1万5千人参加了集会。演说一开始,川普便再次提出媒体报导造假的问题。他一一阅读了自己在弗州夏洛茨维尔冲突中发表的声明,指出部分媒体报导故意歪曲或断章取义他的话,以达到攻击他的目的。

美国总统川普:“你知道为什么?因为他们是非常不诚实的人。我说,种族主义是邪恶的。结果他们只选择句子的一半,或者断章取义,然后借此胡搅蛮缠。他们也摆出一堆无关紧要的事情,没人听过的事情,用来说我是多么坏的一个人。”

川普再次点名批评CNN、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以及ABC新闻。川普直言,是媒体的偏颇报导在制造分裂,给了仇恨思想生存的空间。

美国总统川普:“夏洛兹维尔市事件触动了美国核心价值观。今晚整个会场团结一致,强力谴责散布仇恨和暴力的暴徒。媒体不报导事实,他们同样不想报导我强烈反对仇恨、偏执和暴力的讲话。”

演说中,川普细数了就任总统七个月来的主要成绩。包括振兴经济、降低失业率、任命大法官、加强执法打击犯罪等。

同时,川普也提到要继续推动的改革议题,包括废除奥巴马健保,税制改革,以及更新基础建设。而实现这些政治议程,需要得到国会以及民主党的支持。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需要国会的帮助,也真的要得到一些民主党的支持。参议院,要去除阻挠议事的规则,我们必须如此。如果不行,共和党什么法案都不能通过。我们(要通过)超过200个法案。”

川普指责民主党人只会团结一致阻挠议事,做法毫无建设性。他誓言将“清理沼泽”、净化华府的政治风气,从政治捐款人和特殊利益者手中拿回权力,还政于民。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不需要华府建制派的建议,现在是整顿华府的时候,现在正在做,相信我。华府有太多人只为自己的利益着想。”

亚利桑那州有漫长的美墨边境线。川普此次造访,也特地前去看望了边境的工作人员。川普强调,将克服预算上的困难在边境修墙。

美国总统川普:“修建边境墙,阻挠者民主党不喜欢我们那样做,但相信我,即便(因僵持)使政府不得不关门,我们也要建墙。”

最后,川普再次呼吁全民团结,弥合弗州夏洛茨维尔事件给美国造成的社会伤痕。

美国总统川普:“我爱这国家的所有人,我们都是由万能的神创造。”

美国总统川普:“无论人们从哪来,无论他们信仰什么,他们组成了一个不可撼动的团队整体。我们就是这样的,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就是一个团队整体。”

美国国会将在9月5日结束休假,重启议程。而目前的燃眉之急,就是必须尽快通过明年的《政府预算案》以及《提高债务上限》法案,否则联邦政府将再次面临关门的危机。白宫与国会共和党如何合作度过难关,将成为下个月华府的中心事务。

撰稿:林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