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空喊“底线”印军视若无睹 共军沦国际笑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5日讯】近日,有印度媒体爆料称印军将在中印边境张拉山口附近举行军演。随后,中共官媒言辞激烈地警告说“认为中方只会口头恫吓”是严重误判。几乎与此同时,有港媒发文嘲讽中共只会打嘴仗,空喊“底线”却被印军视若无睹 ,沦为国际笑料。

日前,有印度媒体爆料称,印度内政部已批准在距离班公湖仅20公里的马尔斯米克拉修筑一条通往热泉的公路,同时有消息指印军将在靠近中印边界的中印边境张拉山口附近举行军演。

随后,中共官媒有关中印边界之争的舆论声调骤然升级。

8月25日,中共官媒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宣称:印度官员和精英阶层都认定,无论印军入侵多久,中方都只会寻求外交解决或只是“口头恫吓”而不会动武,印方显然对中方的实力和决心都产生了“严重误判”,但印度决策者“显然低估中国人敢战的意志”。

文章声称,“每一个国家处在极端状态下都会选择战争的”,而印度的无理、骄横正是将中国逼向“极端状态”。

该文并强调,“洞朗对峙对印度意味的现实危险远远大于对中国意味的战略风险”,而中方的军队一旦反击就不可能是“对等反击”,印度将承受不起这场战争所产生的政治和经济后果,“印度一些人所做的各种有利于印方的军事分析都将被证明是玩笑”。

就在中共官媒发表这篇看上去言辞激烈的文章作舆论造势的同一天,有港媒发文嘲笑中共“空喊底线步步退让”,质疑共军在军该后仍然缺乏“战斗意志”和“血性”。

《东方日报》8月25日发表一篇题为《划战区大刀阔斧 拼斗志束手缚脚》的评论文章,抨击中共面对印度军队在边境“由东到西得寸进尺”,却只是让外交部、国防部以及官媒轮番上阵打嘴仗,或者“如祥林嫂、窦娥般诉苦喊冤”强调中方“忍让克制”、“捱打受伤”。

文章表示,虽然中共官媒也大幅宣传军队在青藏高原上战机、导弹的搞演习训练,但中共军方始终没有实质性的举动,实际的结果只是“以克制为荣,以忍让为傲,以息事宁人为能事,以博取同情为己任”,在大刀阔斧的军改之后却连“牛刀小试”都不敢,沦为国际笑料。

文章评论说:中共官媒在中印问题上宣称“界线即是底线”,如今印军已明目张胆突破“底线”了,中方却无实际行动,这样的底线不仅没有起到阻吓印军的作用,“反而被人看穿底牌”。如果将来朝鲜半岛一旦有事,中共仍然“左一个底线、右一个克制”的周旋,“将置自身于何地?”

不过,中印两国的网民近日都在网路上曝光了一些在中印边界附近拍摄的图片或视频,显示中、印双方都在加大向边境地区运送战争装备的力度。

中国大陆网民近日曝光的一组照片显示:在西藏喀喇昆仑地区,有大批中共军队轮式装甲车开赴中印边境,其中包括PTL02式100毫米轮式自行突击炮、红箭9导弹发射车等装备,并有大批遮挡严密的卡车随行。

同时有消息指中共军队疑似正将最新的PCL181型车载加榴炮,通过火车运往西藏青藏高原,而该型火炮疑似为52倍径155毫米榴弹炮,属于重型武器。

另一方面,也有印度网友在8月中旬曝光了印军继续向中印边境东段地区增兵并提升战备等级的视频。


近日,大陆网友拍摄到的照片显示,中共军队大批装甲车导弹车经过中印边境。(微博图片)


8月中旬,印度网民曝光的视频显示,印度继续向整个中印边境东段地区悄然增兵,并且同时提升战备等级。(视频截图)

从中印双方摆出的架势来看,似乎战争一触即发。不过,海外有舆论认为,中共军队从上到下的腐败由来已久,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提升多大的战斗力,一旦真的与印度开战,中共军队的胜算其实不大。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