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希望川普被暗杀 密州参议员被解除所有职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4日讯】周二,密苏里州参议院做出决定,解除民主党参议员查佩尔-纳达尔(Maria Chappelle-Nadal )在议会9个委员会的职务,原因是她上周四公然在脸书上发帖称“希望川普(特朗普)被暗杀”。密苏里州的民主党主席韦伯公开表示,美国没有政治暴力的空间,各方一致认为纳达尔应辞职。

8月22日密苏里州参院共和党主席理查德( Pro Tem Ron Richard)和少数党领袖沃尔什(Gina Walsh)先后对外宣布,革除密苏里州参议员纳达尔在议会所有委员会的全部职务。

理查德在声明中说:“我支持参院少数党领袖沃尔什的决定,将纳达尔从所有参院委员会中剔除掉。我同时会解除她在我管理下的所有工作任务和职务。”

事件起因于纳达尔8月17日曾在“脸书”个人主页发表“我希望川普被暗杀”的评语。虽然她写下这句话后很快又删掉,但这段话的截屏仍迅速在网路上传播开来,在政坛引起反响。

纳达尔的这个做法立即招致社会各界的一致谴责,即使是民主党内也强烈敦促她辞职。

密苏里州的民主党主席韦伯公开表态说,纳达尔的这个说法“毫无根据”,美国没有政治暴力的空间,密苏里州民主党绝不容忍呼吁暗杀总统,所以他认为纳达尔应该辞职。

但这位女参议员17日表示,尽管她对自己冒冒失失说的那句话感到后悔,但她并不打算因为此事辞职。她声称自己要继续为“对我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议题”而战。

8月21日,纳达尔在圣路易弗格森市源泉教会举行了一次记者会,正式向川普总统和其家人道歉,也向所有密州州民和密苏里州参众议院道歉,但这个举动并不能改变她被密苏里州参议院革除所有职务的命运。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联邦特勤局已经开始调查这一事件。该局发言人表示,任何对总统、副总统及其他被保护人员的威胁都会受到调查。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