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天鸽”袭港澳 香港1死84伤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讯】强台风天鸽星期三侵袭港澳和珠海等地。香港天文台五年来首次悬挂最高级别的10号风球,长达5小时。香港多区水浸,有临海屋苑底层被海水淹没,风暴中有至少34名市民受伤,1人死亡。另外,澳门有3人死亡,2人失踪。

天鸽来势汹汹,天文台早上9时10分发出10号风球,至下午2点多改挂8号。天鸽在珠海登陆后,下午5点改挂3号波。

狂风肆虐下,港岛东的杏花邨海旁,几米高的巨浪一个接一个,海浪冲击岸边导致海水倒灌。大厦平台花园、停车场严重淹水,有大树倒塌,树叶、树枝及杂物随处飘浮,马路变成一条河流。

此外,湾仔、中环有办公楼和政府大楼的玻璃幕墙松脱,玻璃坠地。红磡区一个豪宅楼盘昇御门,有吊船被强风吹至乱飞,撞毁部分豪宅窗户。荃湾、半山街也有棚架倒塌,大树倒塌。

风暴下,部分低洼地区严重水浸,在鲤鱼门有村民被水围困,需要有消防员带同救生衣入村搜救。

受台风影响,全港停业、停工、学校停课,至少450个进出港航班被取消,有旅客滞留。交易所全天停止交易。10号风球相当于平均风速每小时118公里。这是继强台“韦森特”2012年袭港后,香港5年来第2个10号风球警报。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