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龙之诞生》男主角:刻划李小龙的人性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讯】8月25日,一部讲述功夫巨星李小龙在成名立万之前一段经历的电影《龙之诞生》将在美国上映。我们对电影男主角伍允龙进行了专访,来听听他为刻画李小龙这个众所周知的人物所做的准备,他又是如何进入这个角色的。

伍允龙(Phillip Ng )在片中饰演李小龙,出演这个角色,虽然压力很大,但Phillip有自己的优势。他年幼时曾师从李小龙的同班同学王师父学习咏春拳,从那里他听到了很多关于李小龙这个人本身的故事。

龙之诞生男主角伍允龙:“当我师从王师父的时候,我听到很多李小龙的故事。这些故事非常有价值,因为是书上读不到的。”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李小龙,对于如何演绎,Phillip说他不想简单模仿,无论这个人是多有名,人性基本面是不会改变的。

《龙之诞生》男主角伍允龙:“从我了解到的李小龙,他非常自信;也非常亲和,会照顾好身边每一个人。”

所以他把通过各种途径收集的有关李小龙的信息融合在一起,抓住人性特点,来刻划这个角色。

《龙之诞生》男主角伍允龙:“将这些特点集中在一个人身上,看看在电影里不同场景下,这个人会如何应对。”

每个演员进入角色的方法不同,那么伍允龙是如何走进李小龙这个人物的呢?

《龙之诞生》男主角伍允龙:“我抓住他的口音。因为李小龙说英语的口音很特别,他有1960年代旧金山地方口音,结合了一点香港英语发音。还有如果你知道他说话时的特点,当他讲英语时身体会随着讲话的韵律而动。”

《龙之诞生》电影讲述李小龙未成名前在旧金山和北少林门派黄泽民(Wong Jack Man)的一场比武,对李小龙之后生活的影响。剧本出自获Oscar 提名的史蒂芬•瑞凡(Stephen J. Rivele) 和克里斯多福•维金森(Christopher Wilkinson)剧作团队之手,由导演乔治•诺菲 (Geroge Nolfl) 执导,元奎(Corey Yuen)任武术指导,大陆影星夏雨饰演黄泽民。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