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魔爪下逃生 小男孩塔莫被救时皮包骨令人揪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2日讯】雅兹迪(Yazidi )人因为信仰的不同,成为遭受ISIS恐怖分子无情残杀的对象。有一个名叫伊玛德米什科•塔莫的男孩,三年前被ISIS强行带走,那时他还不满10岁。被ISIS折磨了三年之后,已变得皮包骨头的男孩终于奇迹般逃出魔爪,最终和家人在加拿大重聚。

据加拿大必读网报导,小男孩伊玛德米什科•塔莫是一名雅兹迪人,今年已经12岁了。三年前(2014年),年仅9岁的塔莫和自己的父母亲以及其他5个兄弟姐妹,都不幸被ISIS的军队所俘虏。

在颠沛流离的逃亡途中,塔莫和他的父亲以及另一个年纪稍微大一点儿的兄弟一起被ISIS强行带走。他的母亲扎格拉则因为拚死护着其他的孩子们被ISIS凶残地殴打。

两年后,母亲扎格拉终于在一次空袭中找到机会,带着自己身边的孩子逃跑到了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的一个难民营。最终,她幸运地得到政府资助,和孩子们一起前往加拿大温尼伯生活。

在此期间,扎格拉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和其他两个孩子到底在哪里,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他们还活着。

在扎格拉抵达温尼伯6个月后,塔莫的一位兄弟在偶然浏览Facebook的过程中发现了塔莫的照片,原来他在苏摩尔战役中被伊拉克的军队解救了!


苏摩尔战役中,塔莫被伊拉克的军队解救时瘦得皮包骨头,衣衫褴褛,满身泥垢,眼神呆滞神情麻木。(网络图片)

当扎格拉看到那张照片中的塔莫瘦得皮包骨头的样子,难过地说不出话来,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塔莫瘦弱的身体上,衣衫褴褛,满是泥垢,眼神呆滞神情麻木。

经过辗转联系,扎格拉终于和儿子塔莫通上了电话,随后母亲迅速地开始联系帮助雅兹迪难民的人士、媒体和加拿大政府,请求帮助。曼尼托巴亚齐齐协会和解放伊拉克伊斯兰教Yazidi儿童组织(CICY)等组织开始代表家庭提倡,发送电子邮件,筹集资金,并敦促联邦政府让母亲和儿子团聚。

最终,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这件事一个月内得到解决,塔莫终于回到亲人身边。在机场看见家人的一刹那,塔莫忍不住流下了泪水,已经12岁的他举着感谢牌,微笑着走向自己的家人。

相关视频: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