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恐攻 厢型车Z型全速冲撞 警30秒倾巢而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8日讯】西班牙巴塞罗那(巴塞隆纳)最著名的兰布拉大道,17日遭一辆白色厢型车蓄意开上人行道,冲撞行人的恐怖攻击事件,造成13人丧生,约百人受伤。目击者忆起当时骇人情景描述说,厢型车开足马力全速前进,完全没有减速地恣意撞人,现场人群纷纷尖叫狂奔逃命。

巴塞罗那的恐攻中,目击者表示,犯案的白色厢型车高速以Z字型,在满是观光客、行人与单车骑士的兰布拉大道冲撞人群,有些人被撞到半空,重摔在地,现场一片混乱,尸体遍地。

法新社报导,一名距攻击地点仅100公尺处的民众培瑞斯(Xavi Perez)说:“人们围绕着躺在地上的多具遗体哭泣。”

英国广播公司(BBC)电台则采访一名住在附近的盖勒(Tom Gueller),他看到厢型车冲撞人群时逃离现场。他说:“我听到尖叫和一点儿撞击声,随后就看到人群离开。那部车朝兰布拉大道中段全速冲过去,我马上意识到这是恐攻或之类的状况。那辆车完全没有减速。”

当时人在兰布拉大道(Las Ramblas)的苏格兰著名人权律师安瓦尔(Aamar Anwar)向天空新闻网(Sky News)描述数千人陷入混乱与惊恐的场景说:“突然间,我听到砰然巨响,整条街道上的人开始尖叫奔逃。”

相关视频:

安瓦尔说:“仅仅30秒内,警车、救护车、荷枪实弹的警察倾巢而出。我们被隔离在案发现场外,然后很快地就被往后推离。”

有看到疑是嫌犯逃离现场的目击者塞尔久(Sergio)说:“我看到一名男子顺着兰布拉大道跑,有警察在追,他似乎丢掉一个金属材质黑色的东西,看起来像是把手枪。”

西班牙国营频道TVE也引述一名男性目击者说,他看到嫌犯,“那是个20多岁的人,很年轻,棕发、瘦脸。我是在那部厢型车停下时看见他,我们当时距离这一切非常近。”


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一辆白色厢型车17日在兰布拉大道蓄意开上人行道冲撞行人,造成至少13人死亡,25人受伤。荷枪实弹的特警封锁附近区域和地铁站,邻近店铺亦需暂时关闭。(JOSEP LAGO/AFP/Getty Images)

路透社报导,这起恐怖攻击另造成超过100人受伤,部分伤势严重。西班牙当局表示,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目前已有2人遭逮捕,分别为一名摩洛哥人及一名来自西班牙位于北非领土麦里亚(Melilla)的男子,但这两人都不是驾车者。

另外,距巴塞罗那西南约100公里处的小镇阿尔卡纳尔(Alcanar)有一间住宅发生爆炸,造成一人死亡。警方称,这起住宅爆炸事件,与造厢型车冲撞恐攻有关,且屋内民众当时在准备使用瓦斯桶制造爆裂物。

正当安全部队正在追捕被目击徒步逃逸的厢型车驾驶之际,18日凌晨,又在海滨渡假胜地坎布里尔斯(Cambrils)发生汽车冲撞人群事件,造成6名平民和1名员警受伤,警方则当场击毙4名攻击者,另有1人伤势严重。这起事件也与巴塞隆纳厢型车恐攻有关联。

稍早,伊斯兰国(IS)的阿玛克通讯社(Amaq)表示:“巴塞隆纳攻击事件犯嫌是伊斯兰国士兵,他们执行这次行动以响应针对联盟国家发动攻击的号召。”


警车、救护车、荷枪实弹的警察随即赶到事发现场。(David Ramos/Getty Images)


这种以汽车冲撞人群的残酷手法、致命且非常难以预防,已在法国尼斯(Nice)、德国柏林(Berlin)、英国伦敦(London)及瑞典斯德哥尔摩(Stockholm)造成超过100人死亡。


警车、救护车、荷枪实弹的警察随即赶到事发现场。(David Ramos/Getty Images)


警车、救护车、荷枪实弹的警察随即赶到事发现场。(David Ramos/Getty Images)


西班牙巴塞罗那17日发生面包车在著名旅游区冲撞人群,造成至少1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Nicolas Carvalho Ochoa/Getty Images)


人们围绕着躺在地上的多具遗体哭泣。(Nicolas Carvalho Ochoa/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巴塞罗那惊传车撞行人 至少13死上百伤 主嫌在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