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软层建筑加固 亚裔申请比例低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讯】旧金山市府要求软层建筑必须防震加固,第三期申请许可的最后期限是9月15号。楼宇局呼吁业主赶快在最后期限前提交申请,以避免面临市府的惩罚举措。

大地震随时可能发生,为减少生命财产损失,2013年旧金山市府通过了强制要求软层建筑加固法。登记的五千个软层房屋分四期进行加固工程,目前已完成两期。

旧金山楼宇局局长许子汤:“最紧张的就是今年9月15号,第三期,就是5个单元至15单元的楼房,他们一定要9月15号前申请许可。”

旧金山楼宇局表示,距离强制要求的第三期软层建筑防震加固申请许可的期限不到一个月时间,目前3,500间房屋中已有60%的业主进行了申请,但还有近1,300栋楼房还未申请。

许子汤:“我们大约估计都有四成是亚裔,许多唐人都喜欢买物业,就想安居乐业了,但我不想他们发生什么情况。”

如果过了9月15号,业主还没有申请动作,楼宇局将会为房屋标上危楼标志。

许子汤:“我们局就会发信给他们一定要来公听会解释。如果他们再不听呢,我们就会交给市府律师,就会按照法规实行执法。你再不听呢,我们就会收回房产,或许拍卖都有可能。”

许子汤表示,业主申请软层地震加固许可时,必要有工程师同行才能进行申请。

SGDM公司主管Henry Mak:“我们先做呢,就是画图,按照图纸做。通常我们连着设计,工程一起做的。”

旧金山第三期软层建筑地震加固的房屋,是指那些在1978年以前建造的两、三层高、有5到15个单元的木结构房屋。

SGDM公司主管Henry Mak:“这个软层建筑,前面全部是玻璃,没有东西可以支撑住的,通常我们要做一个地基,做完地基要做一个框架,同时你看到侧面我们要钉上木板剪力墙,中间也要加两个框架在这里顶住。”

地震加固从设计到完工一般需要至少四到六个月的时间,费用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业主可向提供房屋保险的银行申请贷款。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