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推迟攻击计划 川普称明智选择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讯】朝鲜周二宣布推迟对关岛发动导弹袭击计划,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称金正恩做出了明智的选择。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华府随时准备和朝鲜会谈。不过,关岛的警戒级别并没有改变。

朝鲜官媒视频以近镜头显示,朝鲜攻击关岛的作战部署,计划从朝鲜东海岸发射导弹,越过日本,目标关岛。金正恩周二听取了作战报告后,决定推迟计划。

川普(特朗普)周三在推特贴文,说金正恩做出了明智的选择。

推文说:“朝鲜金正恩做出了非常明智合理的决定。其他方案都是灾难性的、不可接受的。”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二表示,美国愿意与朝鲜对话,但能否对话取决于金正恩。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们仍有兴趣寻找对话途径,但这取决于金正恩。”

外界分析,平壤和华府展开对话的可能包括重启六方会谈,或在第三国直接会谈。

不过,关岛当局并没有放松戒备。关岛国土安全顾问查福罗斯周三表示,当地警戒级别维持不变。

关岛国土安全顾问查福罗斯:“目前的警戒级别维持不变,之前没有变,现在也没有变。我们期望警戒级别保持不变,希望以外交手段取胜。”

关岛游客和民众生活如常,享受着美好时光,对于朝鲜的导弹威胁,人们似乎已经习以为常。

新唐人记者曹菁、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