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川普对朝有两手准备 北京老调重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5日讯】 【今日点击】(2920-1)

提要
川普特朗普)继续威吓朝鲜 习近平说要冷静
美参联会主席:对朝鲜外交军事两手准备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周末又外出了,然后开了一宿车回来。结果早上一看新闻呢,一个周末挺热闹,热闹呢听起来其实想起来满悲剧的,在中国一个4岁的女孩,大概是因为强拆的原因,把这女孩活生生给压在马路里头。说心里话,从小悦悦那件事情应该是前年啦,其实后来这种事情眼睛里看得司空见惯,在中国大陆司空见惯。那司空见惯的悲剧,就我个人而言,我不太忍心去看。这个社会败落到这分上,人与人之间,那种为了利益而相互憎恶的态度,远远超过了牲口,远远超过了牲口。

那与此同时,在美国本土,弗吉尼亚州,应该是星期六星期日发生的事情,那现在在北美很多城市都在抗议游行了,它叫新白人主义。叫法都不同,有的叫新纳粹主义,有人叫新白人主义,它其实宗旨就是白人至上。它融合了一些包括3K党,包括新纳粹党,包括社会自由主义。就是它的概念就是白人至上,纯,那个词不好听,纯种的白人,那他们呢排斥移民,排斥有色人种,排斥犹太人。那结果在弗吉尼亚州呢,一个叫类似也是夏洛特这样的一个小town里面,发生了冲突。就是这么一些白人至上的人,跟反白人至上的人,有过这样的相互抗议,相互冲突。相互抗议相互冲突,警察介入。然后这件事情几乎在结束的时候,一个白人小伙子大概28岁啊,开着汽车就撞到了人群里面,死了2个人大概,死了一个律师,还死了另外一个领袖啊,那大概伤了那么7、8个人,那这件事情就变得完全不同了。因为是这个白人拿,开着车故意撞向游行的人群,故意撞死人,那里头有人就把它上升到恐怖主义了。

特朗普继续威吓朝鲜 习近平说要冷静

那同样另外一件事情,弄得也满哏的,德国之声一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川普继续威吓朝鲜,习近平说要冷静。这事就是,那习近平当然有他的道理,川普也有他的道理,对不对。他满足他,他不满足他,他不满足他,他那个要满足他,你说这事怎么干吧。威胁又威胁,在同朝鲜政权的口水战中川普加码,那向金正恩发出新的威胁。而习近平,据说是习近平主动打电话说,要克制言行。川普发出新的威胁,他希望朝鲜当局能够理解他的话,我所之言即我所之想,如果金正恩对关岛,美国任何一块领土,或美国某个盟友图谋不轨,那他就会后悔的,而且会很快的。

川普也提到美国已经完成军事解决的准备,随时可以发射,希望金正恩另找一条路。那关岛是美国战略轰炸机的基地,B1B的基地大概有6个。关岛大概有十几万人,中国人去那儿旅游的人很多;所以这个会怎么样咱不知道,但是现在就是走到这分上,就是金正恩发射不发射,他已经说出话都说出来,那川普打不打,打不打。默克尔也提到说应该谨言慎行,那川普不以为然,川普说让他替德国说话吧,他是我的好友,他指的是德国不是美国。对于朝鲜危机而言,欧盟的外交委员会的委员说,星期一欧盟将召开会议,那发言人在布鲁塞尔讲说,会讨论欧盟进一步采取措施的问题。

这些东西对金正恩都没用,你现在可以看出来都没用,对吧,他横竖不吃。据说他把他哥剁成肉酱了,跟伯邑考式的给剁成肉酱了,就剁成肉酱之后烧了他,不能让金正男留下一点东西,为什么?金正恩的妈是日本人,金正男的妈是韩国人、朝鲜人,所以金正恩是混血儿。在家族中,第三代领导人是个混血儿,那你伟大的朝鲜民族,那还得了啊,对不对,那是玷污。所以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金正恩可以把他哥哥给他点了炮,真是点了炮了。那你能理解吗,那你对这么一个人,去谈说我再也忍不住怒火了,他说你有病,你爱忍不忍你长泡啊你,他是这个概念。所以我说的意思就是,这其中你会发觉,大家不在一条路上,不在一条路上,他有他的一套做法。

习近平跟川普通话,中方领导人呼吁,避免任何导致朝鲜半岛局势恶化的言行。白宫讲说双方同意,朝鲜必须停止其挑衅和激化事态的行为。川普要求中国加大施压,习近平也提到希望有关方面保持克制,避免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归根结底,还要坚持对话谈判,政治解决大方向,中方愿意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美方相互沟通。难说了, 这事就这么回事,对吧。

那作为俄罗斯来讲,它也反对朝鲜半岛出现核武器。作为金正恩来讲,我没跟你说在我眼睛里,金正恩把所有大国都给,小辫子都攒在手里了,他就是这个,他就是这样。那个个国家都在考虑自己的利益,在考虑自己利益的时候,就被你们各自的利益的,怎么说呢,一种, 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词好,你无论你多么庞大,你这个国家实力有多大,但是你的弱点非常清楚。你所需要的,就是你所惧怕的,你所需要就是你所惧怕的。朝鲜无论多么穷,多么小,它能掐死你,就这么回事儿。所以这是具体未来会怎么样,咱们就看谁把谁的泡掐破了。

美参联会主席:对朝鲜外交军事两手准备

与此同时美国参议联合会的主席讲,对朝鲜军事和外交两手准备。他出访韩国、日本跟中国,给我感觉起来是来打招呼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来到了韩国乌山空军基地,而美国和韩国的年度的军事演习正在加剧。他提到对亚洲的访问,让韩国、日本,两个美国的盟国感到放心,同时与中国发展两军关系,以防误判。其实这是一种,给我的感觉这是一种,美国采取军事行为之前的最后的一种表态,你可以把它叫做最后的努力。因为当他的,这是美国政府中,军事首脑,最高的军事指挥官,他一定向日本、韩国、中国通报美国人的态度,军队的态度。中国人你可以答应,你可以不答应。等他打了,如果他要打他就打了,就这么回事儿。所以这是职业军人,美国的最高的职业军人、军官,来到主要的三个国家来通报。

与此同时,据说朝鲜驻中国、俄罗斯还有日本的大使,都回到了朝鲜,应该讲金正恩也在判断各自的反应,就谁掐死谁的事。华尔街日报,星期日的晚上,刊登了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和国务卿的文章,里面都提到美国的目标是朝鲜半岛和平实现无核化。朝鲜要解决是否愿意进行诚意的谈判,这是一种选择。新的道路,取得和平、繁荣和国际社会认可,还是沿着好战、 贫穷和孤立这条路走下去。其实我觉得这个解读都是有问题的,贫穷、孤立,金正恩要的是他自己,他要采取什么方式,是他自己在这个国家的权力,本身的牢固性。和平、 繁荣和国际认可,无所谓。

如果他的利益OK,他愿意求得认可就认可;如果他不认为OK,他认为我今天就这么舒服,我就这么干了。所以这是我跟大家解释的,为什么来到国际社会中,很多大陆人被共产党教育之后,来到国际社会中被人家不接受,他又按照自行其道,完全自己的一套做法,就这么回事。你以为给了他一个和平的环境,给了他一个正常人的环境,一个高级动物,自己就能变成正常人吗?没有,有难度,相当难度。应了中国人那句话,江山易改,秉性难移,有便宜不占王八蛋,当这个东西在其中的时候,你看到的是人整体的被摧毁。金正恩有着同样的道理,我以为金正恩有着同样的道理。但是,在更大的背景之下,这又是一个时代的产物。

这一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