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成衣产品 变“中国制造”涌入国际市场

【新唐人2017年08月13日讯】在联合国对朝鲜的经济制裁下,中朝之间的成衣贸易却有增无减。在朝鲜工厂生产的成衣产品,被打上“中国制造”销往国际市场。来看详细报导。

中国部分纺织厂利用朝鲜的低廉劳动力,在国际招收成衣订单后,转给朝鲜工厂制造。成品都被打上中国制造的标签,销往北美、欧洲、韩国和日本。

根据韩国贸易投资发展机构(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KOTRA)的统计,纺织产品现已成为朝鲜仅次于煤炭和其他矿产的第二大出口商品,出口总额在2016年高达7.52亿美元。

联合国的制裁仅中断了朝鲜煤炭出口,然而,纺织产品却不在制裁范围之内。根据中共官方海关数据,在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到朝鲜的产品总额增长了三成,高达16.7亿美元,主要是纺织原材料和其他手工半成品。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纺织经销商以这种方式出口成衣产品,可以节省75%的成本费用。

新唐人记者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