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末日威胁”似曾相识 杜鲁门动用核武也曾说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1日讯】美国一份机密评估报告断定,朝鲜已经成功制造出可以置入导弹的小型化核弹头。对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警告朝鲜,将遭遇“世界从未见过的火与怒”。英媒11日称,川普言论令人不安,70多年前,美国总统哈里•杜鲁门对日本动用核武时,也曾有过类似的末日威胁。

川普10日提高了对朝鲜的警告力度。他说,也许自己早先对平壤的警告,表现得不是“足够强硬”。

之前,川普在位于纽泽西州的高尔夫球场发表演说时,更直言不讳警告朝鲜,不要威胁美国,否则将会遭受世界前所未见的“烈焰怒火”。他还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非常具有威胁性,超过了一个正常国家”。该政权“最好不要对美国作出更多威胁”。

几个小时后,川普又在个人社交网站发文:“我当总统下的第一个命令就是将我们的核子军火库翻新和现代化。现在的核子军火库比以往都还更强大。”他又说,希望永远不要用到这项武力。

8月11日,英国《金融时报》刊登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沙山克•乔西的文章说,川普警告朝鲜将遭遇“世界从未见过的烈焰怒火”令人不安。

1945年8月6日,广岛原子弹爆炸16小时后,美国总统哈里•杜鲁门在白宫警告称,如果日本人还不接受投降条款,“一连串地球上从未见过的毁灭性打击将从天而降”。

文章称,70年过去了,我们又听到了类似末日威胁。无论川普的言论有计划与否,都是令人不安和感到危险。

广岛原子弹爆炸

1945年日本败局已定,美国总统杜鲁门政府想尽快让日本投降,也想以此抑制苏联,于是决定在日本的首都和长崎投掷原子弹,因日本首都雾太浓所以选择了广岛。

投掷原子弹之前,美国、英国和中国发表了《波茨坦公告》敦促日本投降。同年7月28日,日本政府拒绝,出于军事和政治的原因,美国政府便按照原定计划,对日本使用原子弹。

1945年8月6日早晨8时整,3架B-29美机又从高空进入广岛上空。这时很多广岛市民并未进入防空洞,而是在仰望美机。在此以前,B-29已连续数天飞临日本领空进行训练,但这一次的3架飞机中,有一架已经装上了一颗5吨重的原子弹。

在原子弹轰炸广岛16小时之后,杜鲁门总统向全世界发表声明,称美国已对日本使用了原子弹,其爆炸威力相当于2万吨TNT炸药。如果日本仍不接受美国的条件,一股从未见过的破坏性激流将会从天而降,地球上从未有过的毁灭性打击将要降临到日本头上。

这架装载着原子弹的美机上的视准仪对准了广岛一座桥的正中时,自动装置被打开了。60秒种后,原子弹从打开的舱门落入空中。45秒种后,原子弹在离地600米空中爆炸,顷刻之间,广岛市中心上空卷起巨大的蘑菇状烟云,接着便竖起几百根火柱,整座城市沦为焦热的火海。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