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日全食亮瞎眼!假眼镜流通市面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讯】今年8月21日,美国民众可以看到超级日全食的奇观。不过观赏时,需要戴上专用的观测眼镜,但是,现在已经有假的观测眼镜流通在市面上了,大家一定要小心。

这次的日全食在8月21日,上午9点左右开始,历时2-3小时,将横贯整个美国大陆。

不过,专家警告,不少制造商为了赶在日全食前满足市场需求,导致市面上充斥着有瑕疵的护目镜,甚至还有假冒的。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行星科学系教授Jean-Luc Margot:“我建议大家去美国天文学会网站,他们有相关的厂商名单,如果你在那些供应商处购买产品,就能买到安全的产品。”

俄勒冈州迪波湾有消防局,免费为民众提供专业的护目镜。

俄勒冈州迪波湾消防队长Joshua Williams:“当你看太阳时,你的眼睛没有痛楚受体,看太阳一会儿,就会弄伤你的眼睛。”

专家介绍,专业护目镜比一般肉眼,能阻隔25万倍的可见光,民众戴普通墨镜或通过没有滤光的望远镜、相机观看,同样不安全。

上一次横贯美国的日全食在1918年,这次日全食奇观,预计吸引全美百万民众。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