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数学小天才 勇夺国际竞赛总冠军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讯】香港有四位小学生,日前代表香港前往印度参加国际数学竞赛,结果拿下4枚个人金牌以及总冠军等奖项,是香港代表队史上获得的最佳成绩。

获奖的四名小学生,早上由印度返港。他们分别读小五同小六,来自圣公会小学等不同学校,但在比赛时发挥默契,在26个国家72队精英队伍脱颖而出,包揽了4枚个人金牌、组际冠军、队际冠军及全场总冠军。

圣保罗男女中学附属小学学生朱卓熹:“奥数都是我的兴趣,我也很享受计算这些数学,如果计到有成功感都很开心。所以都不会这么大的压力。”

圣公会小学联队领队校长周瑞忠:“这些题目很多大学生都未能回答,所以这班小朋友能够在如此小的年纪做到,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

除了圣公会小学联队,另一队拔萃男书院附属小学代表队,荣获队际第二名。

国际数学竞赛自2003年起,每年在不同国家举办,希望参赛者在比赛的同时,也能享受数学的乐趣。

新唐人记者张晓慧、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