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核爆72周年 日本悼念死难者

【新唐人2017年08月06日讯】在朝鲜接连发射导弹及研发核武,令局势变得紧张之际,日本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周日早上举行仪式,纪念第一枚原子弹爆炸72周年。

当地时间8点15分01秒,距离1945年8月6日日本遭到原子弹轰炸已经整整72年的时间,周日约5万人在和平纪念公园悼念亡灵,祈求和平。人们默哀一分钟。

广岛市长松井一实呼吁各国合作,让原子弹袭击永不再发生。

“政府应该在核武和非核武国家之间起到桥梁作用,体现日本‘宪法’维护的和平主义,促成批准《禁止核武条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出现了仪式。

“真正实现无核武世界,核武国家和非核武国家的参与是非常必要的。”

他还强调,这样的悲剧永远都不应重演,并表示打算令日本在联合核大国和无核国家之间发挥主导作用。在广岛发生悲剧的这一天被国际社会作为世界禁止核武器和平日纪念。

不过,安倍没有提及《禁止核武条约》,遭到日本的核爆受害者团体批评。安倍事后举行记者会,指由于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令日本的国家安全环境出现变化。

新唐人记者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