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滥杀大象 重达2吨象牙制品被销毁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讯】周四,在纽约中央公园,数量庞大的象牙雕刻制品被当众销毁。这是纽约政府展示阻断任何形式非法象牙买卖的决心。请看记者来自现场的报导。

这些即将要被辗碎的象牙制品重达两吨,价值800万美元,现场还有很多的环保团体和民众前来支持。

这些象牙制品,都是具有东方特色的雕刻品,估计价值高达800万美元。这5000件的象牙雕刻都是非法走私品,来自至少100只被猎杀的大象,是纽约警方乔装打扮成买家、卧底调查三年的累积成果,经专家测试并不是古老的象牙制品,而是取自近期杀戮的大象。

曾四次获奥斯卡提名的美国演员和作家Jane Alexander积极致力于野生动物保护。

著名演员Jane Alexander:“价值数百万美元,遗憾的是,必须销毁这些美丽的象牙雕刻。如果不销毁,代价会更大。”

作为Audubon协会董事,她把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

著名演员Jane Alexander:“我发现年轻人非常关注动物、地球的环境保护。我的孩子和孙子辈都很爱动物,不愿看到它们在地球上消失。”

这场象牙碾碎活动由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与纽约州环保厅(NYS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Conservation)联合举行。

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公共事务副总裁 John Calvelli:“每天平均有96头大象被杀戮,一年就是35000。每15分钟就有一头大象死去,就是因为有人猎取象牙。”

执法部门把重点放在纽约市,认为这里是美国最大的非法野生动物货品的进口港。然而也有反对者认为,销毁这些象牙会导致黑市价格升高,促使更多买卖。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庄翊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