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美国制裁 普京下令驱逐755名美外交人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1日讯】 周日(7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美国驻俄罗斯的外交人员必须裁减755人,逐客令将从9月1日起生效。普京坦承,此举是为了报复几天前美国众议院通过新法案对大批俄罗斯公司和个人进行经济制裁

7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美国驻俄罗斯的外交人员必须大幅裁减755人,仅保留455人,这与莫斯科在美国的外交人员数目持平。这755名外交人员将被驱逐出俄国,相关命令将于今年9月1日起生效。

普京承认,这个决定是为了报复美国国会上周通过新法案来制裁俄罗斯的举动,他直言:“我的决定显示俄方不会回避问题。”

不过,普京同时也表示,美俄两国在打击网路罪案、太空领域及打击恐怖主义等领域的合作十分重要,为避免损及俄罗斯的利益,俄国暂时不会作出更多的反制措施。

针对俄罗斯驱逐逾755名美驻俄外交人员的做法,美国国务院公开回应称,俄罗斯的决定是“不合法”的。有美媒发文批评称,普京的驱逐令将导致美俄关系“陷入两国30年来的低位”。

7月25日,美国众议院以419票赞成3票反对的绝对多数通过新法案,对更多俄罗斯公司和个人进行经济制裁。该议案指责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危机等,制裁的目标包括:俄罗斯能源行业、军工企业、银行以及被指控干预去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某些机构。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