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选举冲突 暴动一触即发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讯】周日,南美洲委内瑞拉举行了备受争议的修宪选举后,引发大规模的暴力冲突,造成至少10人死亡。周一,国际社会纷纷表态不承认选举结果,美国也对委内瑞拉实施金融制裁。

周日的修宪选举在暴力与流血冲突中展开,全国至少有10人死于相关的暴力事件。但主张修宪的总统马杜罗却宣称“大选成功”。

许多民众抵制选举,因为马杜罗将组成一个超级权力机构,可以解散在野党控制的国会,推迟2018年大选,保住自己的权力。

反对派成员纷纷走上街头,阻断交通,用行动抗议这场不公平的选举。

选举出现暴力动乱,欧盟对委内瑞拉的民主感到担忧,并表示将不会承认这场选举结果。

欧洲委员会副发言人米娜·安德烈耶娃:“欧盟谴责安全部门过度的、不对等的暴力行为。委内瑞拉政府有责任确保对法律规则以及基本权力,例如自由言论,以及和平抗议的尊重。”

美国政府也表示,这是一场令人感到羞耻的选举,白宫很可能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

由于经济崩溃与食物短缺,委内瑞拉从4月发生动乱至今,至少有120人死亡。

预计开票72小时之后,修宪议会将正式启动,马杜罗也将独揽大权。反对派则扬言要发起更大规模的长期抗争。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