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对中共忍无可忍 拟扩大制裁援朝陆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7日讯】面对朝鲜(北韩)频频挑衅国际社会,再加上中共“无所作为”,令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忍无可忍,决定单方面行动,扩大制裁朝鲜,目标锁定帮助朝鲜获得资金的中国实体。7月26日,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证实,对违反联合国制裁朝鲜决议的中国企业,美国即将采取惩罚措施,以切断现金流入朝鲜核计划。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Susan Thornton)向参议院外交事务附属委员会表示,美国财政部将很快采取行动,瞄准参与支持金正恩政权的中国企业和银行。原因是中共对制止中国企业、个人违反联合国制裁决议,表现得“无所作为”。

董云裳形容,美国其实更愿意与中国合作,找出那些违反联合国制裁与朝鲜做生意的实体。如果中方不配合,美方已充分准备好独自行动,有需要的话追究中国企业和银行。

她说,美国向中国提供了海关协助,帮助阻止中朝边境地区的非法交易。

7月11日,《华尔街日报》报导称,近日美国内阁成员暗示,白宫准备好动用自身力量切断流向朝鲜的资金,目标指向其认为帮助朝鲜武器项目获得资金的中国企业和银行。

美联社引述两位匿名的联合国外交官员说,美国草拟的决议案已在中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之间流传。

至于哪些中国实体会成为制裁的目标,目前还不确定。不过,美国联邦法院7月6日授权司法部调查多个“离岸美元账户”,它们都与中国公民迟玉鹏旗下的五家公司有关联,其中包括“丹东至诚金属材料公司”,这是中国从朝鲜进口商品的最大贸易公司之一。

美国司法部引用知情人士的话说,这个“迟玉鹏网路”掩盖了为朝鲜军事和武器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的交易。分析人士称,被盯上的还有涉嫌为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洗钱的20多家中国银行。

目前,朝鲜贸易的90%来源于中国。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指出,作为朝鲜主要的国际贸易和金融合作伙伴,中国发挥着主导作用,而美国政府已准备好将目标瞄准任何与朝鲜开展业务的国家。

美国对朝经济制裁 中共不作为

近年来,朝鲜频频发射弹道导弹或类似装备挑衅国际社会,5月21日,平壤在高空弹道上再次发射了一枚导弹后,5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回应朝鲜最新的弹道导弹试验。

会议上,美国、英国和法国等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日本等国,主张对朝鲜实施追加制裁,包括:限制原油供应和朝鲜外派劳务人员等能使朝鲜遭受巨大打击的方案。法国驻联合国大使德拉特表示,“不仅要坚决执行现有的制裁,而且应该商讨力度更大的制裁”。

但中共再次以“对话解决争议”为借口,阻止了日美韩三国提出的加强对朝鲜的制裁提案。

数据显示,中共对朝经济制裁上不但不作为,反而是个搅局的角色。

5月24日,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按照中共海关总署23日公布的信息显示,中国的对朝贸易不仅没有下滑,反而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

1至4月,中朝贸易额度达到16.0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6.3%。报导说,中共2月信誓旦旦地表示彻底停止从朝鲜进口煤炭,但其并没有贯彻执行的姿态。

2月18日,中共对外宣称禁止从朝鲜进口煤炭,但4月下旬,朝鲜6艘煤炭船只停靠在大陆唐山港卸载。对该事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还辩称“卸货和进口是两回事”。

对朝鲜开发核武等军事活动非常重要的石油出口方面,中国存在持续增长的态势。1至4月的对朝整体出口额度为10.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7%。

有消息说,实际上,无论品质还是价格,都备受中国钢铁企业看重的朝鲜煤炭,根本没有停止向中国的出口,只是从以前的直接运送,改为了途径俄罗斯的迂回方式。

中共被指是朝鲜金主,一直暗中支持朝鲜,朝鲜的导弹、核武开发技术几乎全部来自中共,而且朝鲜约90%的贸易是与中国进行的。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