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八一” 中共禁止老兵聚会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讯】临近中共“八一”建军节,各地退伍老兵按照惯例都会举办聚会活动,但今年各地政府禁止各类涉军人员参加聚会或上访活动。最近广东、江苏、山东等地都传出退伍老兵聚会和上访受阻的情况,甚至被限制人身自由。

临近中共“八一”建军节,中共各地政府禁止各类涉军人员参加聚会或上访活动。

广东佛山越战老兵洪城表示,每年的“八一”,他们都会有聚会活动,但今年被禁止了。

广东佛山越战老兵洪城:“今年的‘八一’不让我们聚会。上访去到广州,就把我们拦住了,没有去到,去找村委会,村委会不给我们解监,不知道怎么办喔。”

青岛越战老兵孙兴安:“我们现在都被稳控了,到不了北京,你上哪去,他呢要求报告一声,跟限制自由没什么两样。把我们权利给剥夺了,上访权利也给我们剥夺了,现在我感到很压抑,也很无语了。”

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数十名军转志愿兵23号举行聚餐活动,当地政府派出大批警察阻止。

江苏南通市海安县军转志愿兵袁康明:“聚餐没多少人,几十个人嘛,就吃了个饭,有好多警察的,他们小题大作了。”

石家庄深泽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21号发布的“维稳信息通报”中称:随着“八一”日益临近,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县内各类涉军人员活动动态,坚决防止涉军人员参与相关聚会,上访活动。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