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遨游太空 Google街景带你游览空间站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讯】为纪念首次载人登月计划成功48周年,Google街景的最新更新,添加了地球以外的场景,将国际空间站(ISS)15个区域,放到了街景应用中。现在每个人足不出户就可以遨游国际空间站,从那里俯瞰地球。

打从人类出现,就对宇宙和太空充满着无限的向往,但直到目前仍然只有少数人能够有幸驻足国际空间站,不过Google街景这次的更新(浏览点击:http://bit.ly/2uMmTif),让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家里的计算机到空间站里游览一番。

欧洲航天局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Thomas Pesquet):“整个空间站是巨大的,大的令人难以置信。”

通过街景服务,可以浏览空间站全部的15个加压舱,你可以从宇航员宿舍漂浮到保存太空服的房间,或是透过空间站的舷窗来欣赏地球。空间站的一切都可以一览无遗,甚至人们很容易发现,这里大量使用的电脑居然是Thinkpad。

不过空间站寸土寸金,到处都堆满了设备和物资,错综复杂的管线遍布空间站内部的表面,Google贴心的设置了许多注释标签,可以让人们看的更加明白。

实际上,完成空间站360°的街景拍摄并不容易,采集图像的设备会在太空中做不规则的漂浮旋转,因此,街景团队与法国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Thomas Pesquet )利用两根蹦极绳把相机固定起来,花了将近4 个月的时间才拍摄完成。

实际使用中,在不分上下左右的空间站里游览非常容易迷路,不过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次非常棒的体验。

欧洲航天局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Thomas Pesquet):“对于普通人而言,这是一个与我们共同遨游太空的绝佳机会。”

新唐人记者站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