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一个接一个 8号桑卡形成9号接着来 28日恐影响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3日讯】今年第8号台风桑卡(Sonca,越南命名)今天下午2时形成,另位于菲律宾附近的低气压未来可能发展为第9号台风尼莎(Nesat,柬埔寨命名),而且28日(周五)恐影响台湾。

气象局表示,目前在太平洋上有3个台风,分别是第5号台风诺卢、第6号台风库拉,以及刚形成的第8号台风桑卡,都不会影响台湾的天气。

气象达人彭启明在其脸书上发文表示,这几天西北太平洋海面相当热闹,扰动一个一个冒出,台风也接力一个个生成,好像在赶进度一样,多到要分组了。

彭启明并将西北太平洋上的状况整理分组如下:

远洋组:

第5号台风诺卢跟第6号台风库拉距离已经拉近,彼此速度放慢,未来将开始出现藤原效应过程,看起来诺卢居于主导地位,库拉则是被拉扯的那一边,未来可能随着库拉被拉扯减弱而合并为一个台风,对台湾天气预估没有影响。

南海组:

第7号台风洛克登陆香港东部,很快会减弱趋于消散。

菲律宾东南组:

热带扰动99W结构发展不佳,反而是新出现的热带扰动91W发展较好,两者相距颇近,因此势必要进行整合,预估整合后会先往北移动,未来有逐渐偏向西北方向发展趋势,也就是趋向台湾东南海域,有机会形成热带性低气压或是台风,是否影响下周末的天气仍有待观察。

对于或有可能形成的第9号台风,气象局也提醒,目前菲律宾附近海面有低气压,由于海温条件佳,未来可能增强为热带性低气压,如果进一步发展,将成为第9号台风尼莎,从路径推估最快周五(28日)影响台湾天气。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