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调整通讯团队 原发言人斯派塞辞职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五,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任命了新的白宫通讯总监,随后,原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宣布辞职,他的副手桑德斯女士继任,成为白宫面对媒体的正牌发言人。

周五上午,川普任命前华尔街金融家安东尼·斯卡拉穆齐为白宫的新一任通讯总监。今年5月底,川普政府的第一任通讯总监杜布克辞职后,白宫通讯总监的位置一直由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兼任。斯派塞在6月的一次记者会上承认,白宫要物色人选顶替他的两个职务,而他则会被安排到一个更高的通讯岗位。

“没有秘密,我们有两个通讯岗位空缺,包括白宫通讯总监。我们一直在寻求更好的方式,来清楚传达总统的意见和政治议程。”

新任白宫通讯总监斯卡拉穆齐是川普的支持者,曾在川普的白宫过渡团队中工作。

6月底,CNN发表了一篇有关斯卡拉穆齐的错误报导,导致CNN三名新闻人被迫辞职。

周五上午,斯卡拉穆齐与川普的会谈结束后,得到了通讯总监的职务。

“显然,当前时局这种工作不好做。”

随后,他也任命了新的白宫发言人

“莎拉·哈克比·桑德斯是新任白宫发言人。”

桑德斯是2016年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之一,前阿肯色州州长麦克·哈克比的女儿。她此前多次顶替斯派塞出席记者会,一直被认为是发言人的热门人选。

不过,意外的是,原本职位要高升的斯派塞却宣布辞职。据美国媒体报导,斯派塞并不满意川普的人事任命。

桑德斯上任后的第一个记者会,宣读了川普总统对斯派塞的感谢信。

“我代表政府和美国人民感谢斯派塞的工作,我祝他继续成功,在未来新的机遇下。”

近日,有消息称,负责调查川普与俄罗斯关系问题的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扩大了调查范围,正在研究川普的家族企业与俄罗斯的商务关系。川普批评这种做法超出了特别检察官的职权范围。

外界普遍认为,白宫法律与通讯团队的人事变动,是为了应对罗伯特·穆勒扩大调查的举措。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