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ISIS领导人会议 华盛顿召开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周二,全球反伊斯兰国联盟高层领导人在美国首都展开为期3天的会议,探讨如何加速打败伊斯兰国武装并在全球范围内打击恐怖份子。

目前,正值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战斗取得重大胜利的时刻。周一,以美国为首的盟军确认,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已恢复自由。与此同时,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也在被收复之中。

美国传统基金会国防安全专家James Carafano:“这是一个击败伊斯兰国组织的重大胜利。因为他们宣布成立哈里发国家,这是其历史的结束,是历史性事件。但他们不会一下销声匿迹,大家都认为会有某种伊斯兰国2.0版。”

本次全球反伊斯兰国联盟高层领导人会议由美国总统特使麦格克(Brett McGurk)主持。会议为期三天,将讨论如何在财政﹑外援等关键性领域,加大对伊斯兰国的压力,以及如何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其它地区,打败伊斯兰国武装等。

James Carafano:“这次会议重要得多。华盛顿在早些时候也曾举行过一次会议,但那是上届政府就确定下来的,为时尚早,当时本届政府还没有很多自己的战略。”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誓言将打败“伊斯兰国”。专家认为,过去几个月中,川普政府采取了更为积极主动的策略,与联盟国家的配合也更为紧密,但战斗还远未结束。

James Carafano:“伊斯兰国将不再是一个区域性的力量,但继续会是一个恐怖组织,而且盖达组织在本地也很活跃。美国和区域盟友要考虑下一步如何继续其反恐战斗。”

除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目前与伊斯兰国相关的恐怖份子在中东和北非一些国家依然活跃。专家认为,要彻底清除这些恐怖份子,恐怕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